close

藤井那棵樹

相信大家對他都不陌生

還記得大概是在國小升國中的時候出道

那時候紅到一個不行

那時候每個人都在問

你看過那顆樹的書了嗎?

一開始的幾本真的寫得還不錯

很有共鳴

雖然我也忘了差不多在寫什麼

我只知道

那個時候 第一次接觸到網路小說

真的還蠻喜歡他的

那時候的主角 是很平凡的

平凡到會讓你聯想到周遭的人或自己

只要一點點的邂逅

就能在你心裡引起無限感動

但是不知道從哪一本開始

我就再也沒有感動了

可能看完故事會覺得寫得不錯

有些笑點我也蠻喜歡的

但是就是爛主角爛結局

還有我都快要會背了的序

讓我不禁懷疑是我胃口變大了

還是藤郎才盡?

 

我們從序開始講

藤井樹幾乎每本我都看過

原因無他

就像是你玩仙劍一樣

不管新出來的仙劍n代做得再爛

還是要花錢給他騙一下

 

不知道從哪本開始

我就很討厭那棵樹的序

為什麼?

----------

數一數寫作的年齡也邁入第幾年了

有人說吳子云變成熟了

有人說吳子云變得更會寫故事了

然後就是一直不斷的有人說

但是就是不說到底是誰說的

我說  我已經懶得再看了

 

接著 在蹦出一些 國中看會很感動

隨著年齡增長會越看越噁心的一些浪漫的話

 

然後再用一種謙虛的口吻

讚美自己  無線迴圈

 

我印象最深刻的

大概就是常常寫一些 說要超越自己之類的

然後又說 如果銷售量代表故事好壞

我想大概寫得不錯之類的話

看到我都會背了呢!

--------------------------------------

接著我將舉出一部作品  也是我最近看完的

夏日之詩

書中的男主角根本就被神化了

什麼動不動哪個女生的唇就貼上來

然後就做起來了

這個場景在這本書應該出現很多遍

重點是要來西施卻毫無西施點

然後相處過程也很少

我只知道

就是莫名其妙會一堆女孩子倒貼

看到超反感

然後做完該做的事後

男主角再用一種悲劇的口吻來說

這個不是我想要的

就算看到結局

我也不知道男主角要什麼

然後紛飛跟夏日的小故事穿插

我覺得還ok

但是你會不會覺得太扯?

感覺聊天室的梗很讓我不能共鳴

如果紛飛沒死?

那夏日上完紛飛後

你是不是又要說這個不是真愛?

然後註明這是篇純愛故事

請告訴我 純愛在哪?

還是指純愛愛?

看到後面我已經有點看不下去

感覺我都可以寫出來了呢

結局也是以男主角要結婚草草帶過

而且好像也不是真愛

真的是帶給讀者無限遐想

感覺男主角隨著銷售量也變強了呢?

-------------------------------------

 

 

看完後我只想闔上書本

後悔上火車前沒有買本獵命師來看

 

我發現 寫故事就是要引起共鳴

但是很少有故事可以引起每一個人的共鳴

像我很喜歡九把那隻刀

但好像也是有人不喜歡

反正看故事就是一種消費

頻寬大一點   吸引的讀者也越多

那隻刀真的很強

我很期待他變成故事之王那天

 

同時我也想跟那棵樹說

加油!!  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uyi77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